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日产联盟销量排名第四 雷诺拖后腿

2013年02月06日 08: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去年(2012年)雷诺-日产联盟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正在奔向世界汽车行业前三的路上。不过在这个联盟内部,雷诺糟糕的业绩为这个联盟蒙上了阴影。

雷诺-日产联盟销量排名第四 雷诺拖后腿

2011款 雷诺风朗 2.0L 时尚版

据来自巴黎的消息称,雷诺-日产联盟在2012年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由于日产汽车的给力表现,该联盟去年共售出810万辆汽车,占据了世界汽车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与2011年相比,该联盟的总销量同比增长了1%.

不过,在该联盟内部,各方的表现却迥异。整个联盟的良好业绩表现掩盖了雷诺的糟糕状态。由于欧洲汽车销售危机,雷诺在西欧的销量下降了6.3%,虽然在欧洲之外的市场该公司取得了9.1%的增长,但仍未能弥补总销量的损失。此外,该联盟的俄罗斯合作伙伴AvtoVaz的销量也下降了5%至61.1万辆。幸好,日产汽车的销量增长5.8%至494万辆,弥补了其它各方的损失。

在世界车企销量排行榜中,雷诺日产联盟位居第四。去年销量大涨11%的大众汽车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丰田和通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