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欧洲业务表现不佳 日亏损500万美元

2013年02月16日 16: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宝的母公司通用汽车本周四在底特律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欧洲车市销售危机的影响,通用汽车去年在欧洲地区的亏损达18亿美元,其中仅在第四季度的亏损就达约7亿美元,这相当于通用欧洲业务2011年全年的亏损额。

据悉,这一结果可能将继续为劳方施压,以便使劳资双方就欧宝与其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 (Vauxhall) 的重组事宜最终达成协议。不过,劳方代表与企业管理层之间有关新的紧缩计划的谈判却陷入僵局。企业工会主席Wolfgang Schaefer-Klug表示,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双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大。按照计划,谈判于本周五和周六在杜塞尔多夫继续进行。

尽管通用方面表示,在2016年之前,通用不准备在德国境内进行生产性裁员,工会组织和企业工会仍然要求通用在此基础上作出相关承诺。“核心问题在于,德国境内的生产基地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到欧宝未来的发展中。”欧宝方面计划从2016年末起停止德国波鸿工厂的整车生产业务。如果这一计划获得劳方通过,其他生产基地的工作岗位都将得到保障。通用方面在周四强调,他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其欧洲业务能够摆脱亏损,实现盈利。得益于北美地区良好的销售业绩,通用汽车还是在去年实现盈利49亿美元,与2011年相比下降了三分之一。

在德国境内,欧宝共有四座生产基地。其中波鸿工厂约有员工4200人,主要生产astra和Zafira车型;艾森纳赫工厂 (Eisenach)有员工近1600人,主要生产Corsa(可赛)车型;总部吕塞尔斯海姆 (Ruesselsheim)共有员工13800人,主要生产Insignia和一款Astra车型;而凯泽斯劳滕 (Kaiserslautern)工厂有员工近2500人,主要负责组件、发动机和车轴的生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