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缓解打车难

2013年02月19日 0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市将在重点商业区、大型交通枢纽等出租车停靠位少的地区集中施划出租车专用停车位,以缓解打车难问题。北京交管部门18日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已达2158个,今年底将力争达到3000个。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由于没有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出租车随意停靠将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在北京一些重点商业区、大型交通枢纽等地点打车比较困难。为缓解这种情况,北京交管部门将结合出租车驾驶员以及社会群众需求情况,以出租运乘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采取分批次、不间断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施划出租车专用停车位。

18日上午,民警正在北京市东城区东兴隆街北侧施划出租车专用停车位。这种车位标线为蓝色,并标有“出租车”字样。民警告诉记者,近期已经在王府井、东单等16处群众反映打车难、出租车停靠位少的地区施划专用车位近50个。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还将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在王府井、西单及各交通场站等运乘集中区域增设出租车调度站,方便群众出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