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Z4熄火隐患北美召回 国内正核查中

2013年02月19日 07:51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铨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作为宝马品牌旗下的唯一一款跑车,宝马Z4在上市后积攒了极高的人气。近日宝马在北美地区宣布,旗下Z4等车型因电池线缆连接器(Battery Cable Connector)存在问题,或导致发动机熄火,进而将在北美地区召回部分2009-2011年款车型,此外宝马同时召回部分1系和3系车型,总共对约57万辆故障车型实施了召回。

 对于近日北美市场召回宝马Z4车型所存在的问题,国内市场所售车型是否也存在相同故障,网通社与宝马中国官方人士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对于国外召回车型的问题,目前还无法确定国内在售车型是否存在,我们正在核实当中。”

宝马在2月16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的文件中显示,召回车辆故障是由于电池线缆连接器和车内一个保险丝盒随着时间推移发生老化引起的,这也是为何被召回的最早车型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原因。此故障可能致使位于行李箱附近的电池和前部保险丝盒之间的电气连接断开,在此情况下将使车辆失去电力,引发发动机意外熄火。到目前为止,此问题曾在加拿大造成一起轻微事故,但无人受伤,而宝马计划从3月起向车主通知,并由经销商为车主免费更换电池线缆连接器。

不久前,部分宝马X5车型由于刹车存在失灵隐患进行召回,而此次宝马Z4因发动机熄火隐患进行召回,多种问题在同一时间同时爆发,对于宝马而言是一次考验。而从宝马Z4车型的召回,我们可以看出宝马公司对于产品缺陷勇于承认的责任感,同时也体现了其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负责的态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