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全球品牌价值榜 法拉利被评最具影响力

2013年02月21日 10: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新鲜出炉。其中苹果公司以8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655亿元)的净市场价值位居榜首,而法拉利则被评为最具市场影响力品牌。

据相关报道,电子巨头苹果公司销售业绩在2012年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发展,该公司市值自2012年初的3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万亿)一路飙升至6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万亿元)后,又于2012年底下跌至4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6万亿元)的水平。尽管苹果公司在2012年中推出了新一代iphone以及ipad产品,但是所占的市场份额却不断被其竞争对手三星公司瓜分,且苹果公司品牌评级也从原来的AAA+下降至AAA等级。然而苹果公司雄厚的实力仍使得该公司稳占排行榜头把交椅。

据品牌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海尔表示,品牌的力量在无形当中促进公司利润的增长,此外高新技术、合同契约、人力资源以及公司商誉均对公司的市场价值有巨大的影响。苹果和三星公司成为目前电子巨头的事实毋庸置疑,并且两家公司将进一步打造更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产品。然而在排行榜中依然存在许多有潜力的品牌,虽然目前无法与苹果三星这样的电子巨头叫板,但是这些品牌下的产品依然获得了众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汽车生产业巨头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旗下的法拉利公司获得了最具影响力品牌的称号,虽然该公司的市场价值远低于排行榜中的许多公司。据世界著名设计评论家斯蒂芬•贝利表示,该公司的设计师将汽车的灵魂艺术融入了设计当中,因此每一部法拉利车型均具有难以言说的内在美。

据法拉利公司表示,该公司2012年前9个月的销售业绩以24.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06亿元)又创新高,净利润与同时期相比增长了7.6%达到2.4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0.74亿元)。

据法拉利公司董事长蒙特泽莫罗表示,能在排行榜中获得第一的宝座这本来就是一件十分振奋人心的事情,尤其是还有许多全球知名品牌均参与了该榜单排行的竞争活动,这进一步说明了该意大利公司的深厚实力。

该权利榜单的结果进一步体现出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重视程度。各公司必须秉持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以打造公司的品牌形象并且为顾客负责地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