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两会期间交通管控 可以按引导走公交道

2013年03月04日 08:17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交管部门昨日介绍,在全国两会期间,遇有在大会堂召开大会时,交管部门将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会集交叉口交替放行社会车辆,每次放行时间不少于40秒,同时,社会车辆在交警的引导下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每次放行车辆至少40秒

昨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下午2时许,政协委员车队经过长安街东单路口,虽然交管部门对最内侧两条车道采取了管控措施,但总体对社会车辆影响不大。交管局表示,将通过优化合并交通路线、缩短交通管控时间、取消警车带路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车队出行对社会车辆的影响。

今年两会住地分散且部分住地距主会场较远,为保证代表、委员按时抵达会场,交管部门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时对会议车队途经路线采取交通管控。车队行驶过程中,交管部门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管控腾道的措施,特别是在大路口和车队会集交叉口,交警将采取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

一线民警介绍,“单向滚动交通管控腾道措施”是今年采取的新方式,利用对讲机和科学分布的路口警力,按照车队行驶路线和时间,精准分段采取管控。“像是接力,一段管控完就恢复正常交通,下一段途经路段接着管控,这样能降低对整体路线上社会车辆的影响。”

今年两会减少道路管控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大会召开时,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的路段,在交通民警引导下,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在此时段,社会车辆不必担心借走公交专用道会被电子眼拍下罚款。

此外,今年两会交通保障还将减少交通管控次数,对各代表团团组会议、代表委员抵离京以及相关会议活动的行车路线,加强交通指挥疏导,不再采取交通管控。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将在每次开大会前2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在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天安门广场东侧路改为双向行驶;在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交管部门将通过交通台、网络和室外信息显示屏等信息发布方式,向社会发布临时交通管控信息,及时提醒市民绕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