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沪新能源车补贴目录 力帆两电动车入围

2013年03月05日 09: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海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第二批上海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车型出炉,其中,力帆两款纯电动车LF7002EV和LF7002CEV入围,其续航里程分别可达170公里和150公里,售价为26.7万元和24.98万元。加上第一批入围的荣威E50赛欧Springo,目前上海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车型已经增至4款。

按照去年底出台的《上海市鼓励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试点实施暂行办法》,上海私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可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享受纯电动汽车最高4万元/辆的补贴。但是,此次入围补贴的两款力帆车型具体的补贴金额仍处于 “待定”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上海高瞻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目前该车型的上海市地方补贴仍在评估审查中,审查结束后将在上海市经信委网站上进一步公布”。

上海一家力帆汽车经销商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这款车型的地方补贴尚未落实,目前经销商也在关注中。”

除了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的补贴尚在实施外,国家对于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已于2012年底结束,目前新政尚未出台。这也导致目前针对私人用户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基本停滞。

“虽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早已出台,但是在电动车的私人化过程中,依然处于摸索状态,尚无标准可依。”上述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进一步表示。

尽管如此,上海市依然在通过基建投资和多元化的推广方式,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据了解,未来3年内上海市针对新能源车示范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将达10亿元左右,力争累计建设5000个公共充电桩及50个公共充换电站等。

此外,新能源汽车的租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据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国际汽车城与相关租车公司将在上海市嘉定区内开展电动汽车短时租赁业务,上海巴士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表示,4月上旬起将开通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短租的日租费用不超过200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