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新公车时代 中国汽车工业出现崛起良机

2013年03月08日 16:1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3月8日,北京)随着《2012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的出台,以及十八大后,“八项规定”与“六项禁令”的先后颁布和贯彻落实。舆论对于政府部门采购自主品牌公务车的呼声越来越高。部分地方政府也已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全面性的在政府公务车采购中选择自主品牌汽车,毫无疑问,这为全国上下的公务车改革作出了好的表率。而随着自主品牌公务车的上位,奥迪霸占中国“官车”市场的局面即将结束,自主品牌也许会迎来一个新时代。

新公车时代 中国汽车工业出现崛起良机

荣威950采访专用车

首先,选择自主品牌公务车可以有效的抑制公务接待中存在的的奢靡之风,塑造更为清廉、亲民的政府形象。舌尖的浪费整治已见成效,屁股下的腐败遏制必将渐行渐近。

其次,大幅缩减的公务车采购开始,可以有效的减少国家的财政开支。同时,也可以平息近年来民众们对于巨额三公支出的不满情绪。

最后,政府采购自主品牌车型作为公务车也可以视为是对自主品牌车型性能、品质的肯定。这无疑起到了一个对市场的良好示范作用。目前,自主品牌汽车需要发展,除了要提升自身的品质水平之外,也需要广大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认可。政府对于自主品牌的支持可以加速这一过程。这样的举动,对于推动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发展是十分积极的。因此,选购自主品牌作为公务车也是在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拉动内需做贡献。

新公车时代 中国汽车工业出现崛起良机

当然,有政府的采购选择,自主品牌汽车也需要把握机会有拿得出手的产品做硬支撑,才能让自己得到真正的发展。提起中国最早的公务车,我们首先想到的自然是经典的老红旗,它的诞生确确实实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不过,这么几十年过去了,一汽红旗除了吃红旗品牌的老本却并未有更多针对市场化的成绩。在这个市场经济的时代,落后就要淘汰。

上汽在Global E全球领先战略平台上开发出了全新第二代旗舰产品荣威950,该车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形象。据悉,在此次两会期间,共有100辆荣威950进京,成为媒体两会采访专用车,涉及国内权威媒体超过20家。

而凭借着这股契机,自主品牌汽车也该趁机提升自我造车水平,从而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然后再通过市场份额转换后的盈利,大力投入新车、新技术的研发。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让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这个循环中得到进步。这才是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竞争力的本质。

我们已经走过太多弯路,希望新公车时代能够真的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良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