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政府抛通用股票 政府救市行动将结束

2013年03月13日 10: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门在今年2月通过出售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获得了约4.9亿美元(约30.6亿人民币)的收益。在本周一,美国政府在其向国会提交的有关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月度报告中,公开了这一交易内容。在上个月,美国政府通过出售通用股票,获得了不菲的收益。报告中还指出,对于通用汽车股票,其出售数量和股价都会在先期准备计划完成之后公开。

美国政府之前对通用公司的投资数额约为500亿美元(约3,120亿人民币),这是总统奥巴马在其第一任期内给予美国核心汽车工业救助中最大的一笔投资。这一投资计划引起了共和党人的不满和批评,通用公司也被冠上“美国政府汽车”的名号(Government Motors)。

2013年12月,通用公司从美国政府手中以55亿美元(约343.2亿元人民币)回购了2亿股股票,意味着政府的救市行动离结束又近了一步。美国财政部表示,当前政府还持有约3亿股通用股票,这些剩余的股票将计划在未来15个月内出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