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国家质检总局:去年召回车辆320.36万辆

2013年03月15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5日下午披露,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汽车产品缺陷调查22次,制造商实施汽车产品召回活动113次,召回车辆320.36万辆。

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收到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9640例,比2011年增长9.0%。投诉信息涉及146个汽车制造商(含轮胎制造商)、632个车型

投诉信息中,按车型统计,轿车、SUV和MPV车辆投诉最多,占总投诉量的97.2%;其次是客车和货车,投诉量占2.8%。

按车辆购买时间统计,购买时间在1至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占总投诉量的23.6%;其次是购买时间在2至3年的车辆,投诉量占总投诉量的17.7%;购买时间在1年内的新车投诉量占14.0%。

消费者投诉信息中,比较典型的问题主要有:变速器抖动、顿挫、跳档问题,安全气囊误爆问题,轮胎凹陷、裂纹、鼓包问题,发动机异常熄火问题,车身锈蚀问题,发动机水泵、水管渗漏问题,ABS液压泵容易损坏问题,车内异味问题等。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缺陷,请及时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投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