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质检总局:大众如不履行义务 将责令召回

2013年03月16日 12:56 来源:新华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针对大众公司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16日说,已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

据介绍,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开展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督促下,当年5月,大众公司将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

同时,质检总局重点对动力中断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开展现场调查12次,并对掌握的DSG故障件进行缺陷工程分析,组织专家论证7次,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

李元平介绍说,今年2月27日,质检总局再次约见大众公司,要求大众公司采取召回措施,尽快解决DSG故障问题。3月16日,质检总局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就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