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中国:关于召回问题车辆常见问答

2013年03月20日 21: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3月20日,北京)今日,大众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主动召回部分搭载七速双离合变速箱(DSG)车辆常见问答。如下图所示:

大众中国:关于召回问题车辆常见问答

1.大众汽车为何召回7速双离合变速器?

只有在极个别情况下,车辆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的电子故障或者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上述情况发生时,车辆其它最重要的相关系统如转向、制动等在功能上不受影响,如果汽车在行驶中发生动力中断,驾驶者能够保持对汽车的操控并且将车安全驾驶至停止。

2.发生该问题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变速器油中的硫元素和塑料部件中的无机热稳定剂(碘元素)可损伤金属表面,以及在户外高温高湿的情况下造成电解腐蚀。导电微粒会在机电控制单元中的电路间形成,从而导致短路。

3.本次召回涉及哪些车型,共计多少辆?

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召回共384,181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DQ200)的轿车,包括: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进口的2008年12月至2011年9月生产的部分尚酷1. 4TSI高尔夫旅行车、Cross golf,共计7,139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5月至2012年1月(236,625辆)及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1,652辆)生产的新宝来1. 4T、高尔夫A6 1.4T、高尕夫A6 1.6L、速腾1.4T、迈腾1.4T、CC l.8T、新速腾1.4T、新迈腾1.4T、新迈腾1.8T、进口的2010年2月至2011年6月(7,722辆)生产的奥迪A3 1.8T,共计245,999辆。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10月23日至2012年5月23日(127,493辆)及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3月2日(3,550辆)生产的途安5座1. 4T、途安7座1.4T、明锐1.8T、明锐1.4T、朗逸1. 4T、吴锐1.4T、新帕萨特1.4T、新帕萨特1.8T,共计131,043辆。

所有目前生产和销售的车辆均不受上述问题影响。

4.将如何通知相关用户进行召回?

自2013年4月2日开始,相应特许经销商会通知召回范围内的车主,然后以书面形式邀请车主与相应品牌经销商预约并进店检修,确保所需备件到位。用户可致电以下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400 188 0888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400 817 1888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400 820 1111

5.客户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是的,很重要。经销商需要确保所需备件到位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等待。

6.本次召回检修及更换配件将耗时乡久?

大约3个小时。

7.用户是否需要为此承担费用?

用户无需承担任何维修费用。

8.在车辆得以检修及更换备件之前,受到影响车辆的用户是否可以使用该车?

是。用户可以在检修及更换备件之前使用其车辆。在极个别情况下,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变速箱内的控制单元电子故障或者机电单元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中断;上述情况发生时,车辆其它最重要的相关系统如转向、制动等在功能上不受影响。如果汽车在行驶中发生动力中断,驾驶者能够保持对汽车的操控并且将车安全驾驶至停止。

9.召回是否涵盖出租和营运性质车辆?

是的,包括。

10.在召回时间范围之外的产品是否可能存在同样的问题?

不会。

11.大众汽车在华是否会弃用DSG技术?

不会,我们对大众汽车的技术包括DSG技术充满信心。DSG是目前全球汽车工业的一项新技术。这项高效节油的技术是在德国研发出来。2010年大众汽车开始在大连生产DSG变速箱,这也是大众汽车兑现中国市场承诺,将全球最先进技术带入中国市场的一项努力。

所有目前生产和销售的车辆均不受上述问题影响。

12.DSG技术是否有潜在安全隐患?

只有在极个别情况下,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变速箱内的控制单元电子故障或者机电单元油压不是可能导致动力中断;上述情况发生时,车辆其它最重要的相关系统如转向、制动等在功能上不受影响。如果汽车在行驶中发生动力中断,驾驶者能够保持对汽车的操控并且将车安全驾驶至停止。所有目前生产和销售的车辆均不受上述问题影响。

13.目前召回中的措施是否可以彻底解决DSG的问题?

是,此次召回中的方案可以有效地解决DSG问题。

14.大众汽车为何用了这么长时间才宣布召回?

我们的工程师对所投诉的现象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并在各种道路试验和不同气候条件下开展了多种方案测试,目的在于获得正确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