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在华发起召回行动 预计损失37亿元

2013年03月21日 07: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因DSG变速箱缺陷而在中国引发的召回活动预计将损失超过6亿美元(约合37.3亿人民币)资金。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召回384181辆汽车,其中包括大众高尔夫迈腾速腾以及奥迪A3车型

据LMC公司分析师表示,每辆召回车辆的补偿费用大约在3000元到10000元之间。此次的召回工作对奥迪公司于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计划或多或少存在某些影响。

据了解,大众集团于变速箱缺陷问题曝光之后仅一周之内便已展开了召回。Synergistice汽车资讯公司总裁比尔•罗素表示,类似事件会对公司名誉产生巨大的不良影响,尤其是被新闻媒体报道之后。因此针对事件迅速采取手段的做法十分必要。此外,大众集团将如何从这次事件中恢复名誉并且需要多长时间是应该关注的重点。

大众集团表示,本次对召回的装配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21款车型车辆将提供替换现有缺陷设备以及免费升级软件的服务。据LMC公司统计,大众公司共售出存在变速箱问题的车型共计680000辆。同时据大众中国公司代表克里斯多夫•路德维表示,虽然公司车型中变速箱有潜在危险,但是目前为止还并没有事故的发生。

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本次变速箱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为了消除众消费者的心头疑虑,大众迅速计划将公司售出车型的传动系统保修年限延长至10年。

据中国质检机构调查,齿轮变速箱电子故障或变速箱内压力不足可能是导致此次变速箱问题的主要原因。另据大众发言人霍夫表示,其他有关车内噪声、振动以及在湿热环境中无法启动的问题并不在汽车安全讨论范围之内。并且即使车辆在行驶途中变速箱由于电子故障或者油压不足从而失去动力,但是车辆转向系统以及刹车系统并未受影响,因此驾驶员仍可以安全停车。中国质检机构经调查表示,收回的近万份调查报告明确指出大众公司生产的齿轮变速箱存在缺陷并有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今年刚颁布的汽车召回法规给予相关监管机构更大的调查权力,并将对未能及时召回产品的公司将处于适当罚款。

CCTV报道,调查人员从奥迪、奔驰以及宝马公司生产的汽车内部提取物中分析出了沥青成分,一种原本用于铺设公路的材料如今却被用来制作汽车减震材料。使用这种材料的车内有明显的辛辣气味,并且车内人员伴随有头晕以及手指肿胀的症状。这三家公司正忙于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工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