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章男:美国对日本轻型汽车没有优待

2013年03月22日 09: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1日报道。由于日本明确决定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商谈,美国汽车业界正在热议美国为日本轻型汽车设立的优待税制问题。对此,日本汽车工业会(以下简称自工会)的丰田章男于21日的记者见面会中表示,“日本轻型汽车绝对没有受到优待。”

丰田章男表示,“轻型汽车是个汽车厂家在各种规定限制中制作出的符合日本道路状况的汽车。其占汽车市场约37%的份额。由此来看,轻型汽车可谓是日本的国民车。”

就美国汽车业界的主张,铃木汽车的铃木修会长也表示这是牵强附会。

虽然现在有报道称美国同意暂时维持当下对于日本汽车征收的关税水平,但是,丰田会长对此事表示,“并不知道日本两国政府做过事前商讨。”

自工会表示,“参加TPP的好处便是,有希望能够尽早撤销对汽车的关税,并使之成条款。而成条款后需要注意的是,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撤销与投资相关的各种限制。通过简化贸易手续等程序,希望能够改善亚太地区的贸易环境。”

对于黑田东彦就任日本央行总裁,并开始采用新体制一事,丰田会长表示,“日本在这20年里,饱受通货紧缩的痛苦。因为到了明天,东西肯定会比今天便宜,所以无法带动消费。希望新体制能够与政府合作,通过采用大胆的金融缓和措施,来使日本能够早日脱离通货紧缩困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