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城汽车将大举海外建厂 涉及多个国家

2013年03月25日 07:1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城汽车将大举海外建厂 涉及多个国家

受限于国内限制出行等政策的制约,车市发展速度日趋放缓,而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在海外市场的业绩令人眼前一亮,长城汽车在海外发展也如火如荼,其在海外已建成如保加利亚、俄罗斯、印度等10多家KD工厂,马来西亚、巴西两个工厂也在筹备规划中,据内部人士透露,长城还在与土耳其、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等国商讨KD项目。据网通社的统计,预计到2015年,长城汽车海外KD组装厂有望达到24家,年产能将达50万辆。

长城汽车将新增多家海外工厂

长城汽车将大举海外建厂 涉及多个国家

目前,长城汽车已在海外建成并即将投产的国家涵盖了: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埃及、乌克兰、保加利亚、塞内加尔、委内瑞拉、菲律宾、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在其海外发展势头猛增的情况下,长城还与意大利、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苏丹、南非、巴西、泰国、土耳其等7国逐步达成合作建厂意向来开拓新兴市场,以达到年产能50万辆的目标。

长城汽车将大举海外建厂 涉及多个国家

其中,长城最大的海外市场保加利亚年销量日趋猛增,有了很好的发展势头。而像巴西这样缺少自主核心技术的国家,也必将作为长城“大显身手”的海外平台。在海外进行本地化生产显然是其准备大显身手的第一步,并且长城汽车国际部张更申也曾对媒体记者提过:“本地化的生产能够使得我们更好地把握当地市场,并能够为将来的发展做足准备。并且产品质量、售后方面能力的提升,也为我们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发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见,长城对于在海外的市场前景有着十足的信心,加速在海外建厂的速度是大势所趋,

增加海外工厂数量 与自主品牌竞争

在去年9月天津举办的汽车产业发展 (泰达)国际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王军雷就认为,从自主品牌的发展形势来看,国内是一个减速增长态势,海外市场要成为企业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长城汽车作为国内发展较为迅速的自主品牌,跟紧发展潮流也实属必然。

长城汽车将大举海外建厂 涉及多个国家

同时,自主品牌的海外角逐也给中国汽车出口带来了傲人的业绩,特别是下半年以来,汽车出口不断呈现逐月递增态势。除了长城汽车以外,江淮吉利比亚迪等自主知名品牌也开始陆续加大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生产,江淮汽车目前在海外的KD工厂已达到12个,而奇瑞也将在其15个海外工厂的基础上,加快在巴西的工厂建设。同时,一片大好的海外出口形式也说明了自主品牌汽车在质量品质等方面的大幅提升,有利的刺激了车企在国内的销量。而自主品牌“新一轮”的角逐也必将上演。

如何在海外市场继续占领一席之地,自主品牌的本地化生产就显得尤为重要。长城已经凭借先人一步的速度努力在海外市场扎稳了“脚跟”,扩大产能也是必然之举,但随着自主品牌在海外的竞争日益激烈,长城汽车依旧任重道远。(2013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拓展东南亚市场 长城将在印度建独资工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423.html

《长城全面增压化 研发1.0T/1.3T等4款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398.html

《长城在俄销量翻倍 将大力拓展经销商(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008.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