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拒用欧盟新制冷剂 或在欧洲被禁售

2013年03月27日 12:05 来源:环球汽车 作者:赵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欧洲媒体Inautonews3月2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计划禁止梅赛德斯-奔驰在欧销售,原因是其使用非法空调冷却剂,拒绝使用欧盟最新引进的制冷剂。

奔驰拒用欧盟新制冷剂 或在欧洲被禁售

欧盟上周发布文件表示,所有不符合欧盟法律的奔驰车型将被禁止在欧盟地区销售。欧盟工业和企业委员会专员Antonio Tajani称,如果欧盟成员国不遵守规定,他将对其进行侵权诉讼。

使用非法空调冷却剂的奔驰车型有:新款A级掀背车、SL RoaDSter车型和B级家庭轿车。这些车型都使用了从2011年便开始禁止使用的R134a制冷剂。欧洲委员会表示,经过了两年的宽限期后,新规定将从今年开始强制执行。

据气候变化法令称,在流动的空气条件下,R134a温室效应潜能值是二氧化碳及其替代品的1430倍。戴姆勒是唯一拒绝使用规定空调冷却液的汽车生产商,认为该产品是易燃品,可能会导致起火并释放出有毒气体。

欧洲委员会称,所有成员国“都有明确拒绝不符合规定车辆的义务,对不符合欧盟立法的生产商将产品投放市场采取必要行动的义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