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EV瞄准公车市场 大兴将建新能源厂

2013年04月02日 10: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0人参与 0条评论

就在北京市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将出台之际,作为北京本地企业的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摩拳擦掌,旗下纯电动轿车E150电动微面及纯电动厢式货车已经在密云、平谷、延庆等远郊区县试运行。年内将要上市的中高级纯电动车C70GB将主打公务车市场。

北汽股份公司总裁韩永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汽新能源的技术路线主要以纯电动车为主。去年已经批量生产了800多辆纯电动车,其中600多辆作为出租车在北京的密云、平谷、延庆、房山等远郊区县示范运营,目前顺义和通州也在筹划中。经过去年一年的试运营,目前北汽纯电动车已经累计行驶200万公里,为技术验证及改进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

成立于2009年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及资源整合于一体,是国内大型汽车集团设立的第一家独立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经过与国内国际企业的合作,目前该公司已经掌握了电动车生产主要的电池、电机及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完成了C30DB、M30RB、Q60FB等多款纯电动乘用车的开发和量产,形成了4万辆新能源车的生产能力。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执行董事林逸博士表示,今年北汽中高级纯电动车C70GB将上市,并主打公务车市场,另外,E150及C70G的增程式电动样车也将亮相。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部分纯电动车的生产均来自现有传统平台车型的改造,这为电动车的开发带来了一定局限性。韩永贵透露,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打造专门的新能源车的生产平台,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也将在2014年推出,届时北汽的新能源车将更有竞争力。韩永贵同时表示,北汽将在大兴建设一个年产1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的新工厂,以便满足未来纯电动车的生产需求。

为了向市民推广新能源车汽车,北汽在位于大兴采育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内耗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了解新能源车的历史、参与有趣的互动游戏,还可以试乘试驾包括北汽纯电动车在内的全国目前在售的所有新能源车,而且这些都是免费向社会开放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