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戴姆勒:北汽未来可使用奔驰平台造车

2013年04月07日 09:57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戴姆勒公司日前表示,在华合作伙伴北汽未来可能使用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车平台架构打造新车

奔驰品牌当前在中国市场落后于竞争对手宝马奥迪,作为缩小差距的政策之一,戴姆勒股份公司收购了北汽集团乘用车业务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2%的股权,交易价格约6.4亿欧元。

4月4日,戴姆勒CFO Bodo Uebber向路透社表示:“我们所持的股份价值将不断增长,戴姆勒将竭尽所能为北汽提供支持。不过北汽是否会采用我们的零部件或平台,抑或确定使用后将选择何种平台,目前尚未作最终决定。”

路透社称,戴姆勒向北汽提供完整平台属于非同寻常的举动,也反映出合作双方目前面临的困难。

北汽计划未来在香港上市,但当前其旗下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所占份额不高,甚至弱于其他自主品牌。该公司着眼于通过发起产品攻势大幅提高销量,包括C70G车型,该车采用购自萨博的技术打造。

而奔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则落后于另外两大德系豪车品牌奥迪和宝马。今年前两个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同比下滑20%至26,829辆,奥迪同比增长16%至67,946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