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捷豹路虎4年全球投110亿英镑 突出中国

2013年04月09日 08:4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计划未来4年内在全球范围内投资110亿英镑,大力研发新车型并扩充产能,推进全球扩张步伐。

斥巨资促全球扩张

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日前向英国《Autocar》杂志透露称,未来4年内将在全球范围每年投资27.5亿英镑,总计110亿英镑。

该公司旨在加速全球扩张,施韦德解释称,该举措不会影响英国本土的利益,捷豹路虎在全世界范围内产能扩散至关重要;不过捷豹路虎仍将保障英国业务,并本着公平自由的原则继续在英国投资。

施韦德表示,全球扩张对于英国业务的稳定性非常关键,并列举了一系列在其他国家的产能或投资建厂计划:公司已在印度小批量组装捷豹XF和路虎神行者;捷豹路虎还同中国奇瑞组建合资企业,在华建厂投产新车;另外公司正考察在沙特阿拉伯投产的可行性,已经在该国找到低价铝材来源,在打造全铝新车时,有利于形成相对于德系豪车的优势。

捷豹路虎的新发动机厂已经进入建造的最终阶段,并正在中国兴建一座新工厂。还有传闻披露称,捷豹路虎和中国合作伙伴奇瑞在2.0升新发动机上展开合作,该发动机将搭载于捷豹路虎在华生产的新车。

在施韦德看来,捷豹路虎在全球扩张的过程中拥有多个优势,其中之一在于当前SUV市场增长迅速,为路虎销量攀升带来了基础。

财力受压,风险仍存

《Autocar》指出,捷豹路虎当前拥有过多的车型平台,并且在发动机方面存在一定的瓶颈。这也是为何该公司需要如此巨额投资的原因。

2012-2013财年,捷豹路虎营业利润预计将超过16亿英镑,2012年最后三个月利润率从17%下滑至14%,不过仍高于豪华车企代表宝马去年营业利润率10.9%。去年秋季捷豹路虎在银行中持有的5亿英镑现金业已使用殆尽,并且开始从市场上借贷筹资,以维持庞大的投资规划。分析人士认为捷豹路虎将很快用完投资中获取的利润,同时着手借贷巨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