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入股福建汽车 2015年将推首款新车

2013年05月16日 14:4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5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福州市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一步。

东风入股福建汽车 2015年将推首款新车

签约仪式现场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郑立新,福州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副总经理刘卫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框架协议内容,东风汽车公司将以增资方式受让福建省国资委持有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45%的股权,实现在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层面的合作。

与此同时,东风汽车公司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组建投资公司的形式控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公司持有东南汽车50%股权,东风汽车占投资公司2/3股权,由福汽集团占股1/3。

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东风汽车公司将积聚集团资源,在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汽车关键零部件以及汽车水平事业等方面,全力支持福建基地汽车事业发展。福建省人民政府将为福建汽车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东风汽车公司在福建的事业发展。双方共同努力加快和促进福建省100万辆汽车产销规模的实现。

福建省省长苏森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天是东风与福建汽车‘结婚’的日子,也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2015年将是另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双方将‘生’子第一个孩子。未来在2017年、2020年会有持续的合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