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西班牙涉嫌垄断 欧盟展开相关调查

2013年05月1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欧洲Inaotunews5月15日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就西班牙政府对福特的2520万欧元拨款展开了调查,该拨款是为了支持福特全顺新车型在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工厂进行生产,欧盟将调查该拨款是否违反了欧盟国家补助的相关规定。

福特在欧洲的发言人Adrian Schmitz在邮件中表示:“我们坚信为福特全顺申请的国家补助完全符合欧盟法规的规定,我们将和西班牙政府,及欧盟委员会共同努力,澄清这一事实。”

福特计划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市生产福特全顺Connect Wagon,预计该计划将耗资约4.19亿欧元。去年,西班牙政府曾向欧盟委员会报告过对福特公司的拨款。欧盟反垄断机构称,这一拨款可能在市场衰退时,使汽车厂商的产量增幅超过5%。

欧盟委员会表示:“目前,欧盟委员会对西班牙政府提供的数据持有疑问,我们质疑这些数据是否能证明西班牙市场正处于衰退中。”

去年,福特表示将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市生产全顺旅行车,在该地生产将解决两个问题:欧洲产量过剩,及北美产量不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