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总部搬往美国 遭意大利政府反对

2013年05月20日 07:5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菲亚特总部搬往美国 遭意大利政府反对

一个大的汽车品牌往往可以反映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如果这个国家是意大利,那么这个汽车品牌就是菲亚特。作为意大利最大的私营雇主,在国家商业结构中扮演关键角色的菲亚特,如今正考虑把集团总部迁往美国。此前一直有传言说菲亚特要全面控股克莱斯勒,并对其进行重组。而今年一月份时菲亚特这一计划遭到意大利政府的强烈反对。

菲亚特欲前往美国 意大利政府反对

菲亚特总部搬往美国 遭意大利政府反对

若要“迁都”美国,菲亚特帝国首先要从VEBA(自愿员工受益协会)手中收购子公司克莱斯勒剩余的41.5%的股权。而有消息称,当前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正在考虑收购这部分股权。两家公司合并后,菲亚特的营收和利润重心将转移至北美。作为意大利汽车业的第一巨头,菲亚特使得意大利工业发展排在世界前列。今年一月份菲亚特把总部迁到美国的计划传出时就已遭到意大利政府的强烈反对,更不要说在如今意大利经济情况不景气的时刻。

北美业务贡献菲亚特7.5成利润 欧洲持续亏损

菲亚特总部搬往美国 遭意大利政府反对

有分析指出,此次菲亚特计划将总部迁往美国,原因是集团的利润和收入中心逐渐转向北美市场。2012年北美业务为菲亚特贡献了75%的营业利润,而同一年菲亚特在欧洲亏损超过7亿欧元。在2004年欧洲业务仅占据菲亚特营业收入的90%,这一数据的变化,使得菲亚特不得不考虑搬迁总部的事宜。

菲亚特集团不仅是世界知名的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工业集团。FIAT是“Fabbrica Italiana Automobili Torino”的缩写,该汽车商在意大利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崛起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面对菲亚特这个庞大的制造帝国“迁都”美国的计划,意大利政府肯定会继续保持反对态度。(网通社 2013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克莱斯勒再次盈利 利润填补菲亚特亏损》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195.html

《拓展大型车业务 菲亚特增持克莱斯勒股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149.html

《菲亚特改建工厂 加强与克莱斯勒共线生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006.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