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将推出Q1 与MINI品牌SUV竞争(图)

2013年05月21日 07:2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奥迪将推出Q1 与MINI品牌SUV竞争(图)

关于奥迪将生产Q1的消息,坊间一直都传闻不断。近日海外媒体再度报道,奥迪或将于明年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车型,该车很可能就是一直传言将要面世的Q1。这款全新的Q1车型有望采用A1的平台来打造,并将其竞争对手锁定在MINI COUNTRYMAN上。

基于奥迪A1平台打造

奥迪将推出Q1 与MINI品牌SUV竞争(图)

这款Q1将基于奥迪A1的MQB平台来打造,这个平台在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上有着出色的表现。至于其动力系统,Q1可能先推出传统的汽油和柴油动力车型,主打四缸TFSI系列直喷和增压发动机。随后会推出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双模DMH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此外有消息称,奥迪Q1将会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以供选择。

后期将引入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

奥迪将推出Q1 与MINI品牌SUV竞争(图)

在动力方面,Q1有望采用一套更为先进的DMH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Dual Mode Hybrid)。该动力系统系会使用一台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0马力的1.5升三缸汽油发动机,而且会搭配两款电动马达。在纯电动驱动模式下,Q1的最高车速可达90公里/小时。而当速度达到130公里/时,车辆则主要靠汽油发动机驱动。该动力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到177马力,可见在保证低油耗的同时,动力性能也还是有保障的。

目标锁定MINI品牌SUV车型

奥迪将推出Q1 与MINI品牌SUV竞争(图)

奥迪推出这款车,将其竞争车型锁定在MINI COUNTRYMAN上。今年3月,第25万辆MINI COUNTRYMAN在奥地利格拉茨的Magna Steyr工厂驶下总装线,这意味着这款上市仅两年半的车型全球销量已经接近25万。奥迪Q1的诞生无疑将使得小型SUV这一市场的竞争更加残酷。

奥迪可以说是中国乘用车市场上最为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之所以这样成功,固然有一定的历史原因,但是奥迪那丰富多样的产品线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细化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这一点非常值得其他汽车品牌学习。奥迪Q1的诞生,将使奥迪产品线更为完善,让消费者在奥迪旗下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网通社 2013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一汽奥迪销售总经理薄石:细分市场王者》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230.html

《售28.5-42.88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Q3正式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200.html

奥迪TT明年将换代 采用MQB平台/轴距加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5945.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