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913家公司发中报 比亚迪预增2973%居首

2013年05月21日 10:5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0人参与 0条评论

随着6月份的临近,市场对上市公司2013年的中报业绩也加大了关注。据Wind数据,截至5月20日,共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11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98家公司业绩预减,50家公司发布首亏公告,79家公司发布续亏公告,48家公司发布业绩扭亏的公告。

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3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涨幅超过50%,其中比亚迪以预增2973%居首位。公司在一季度报告里表示,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预计集团汽车销量同比有所增加。二是集团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及利润的大幅增长。三是太阳能业务受益于全球光伏市场竞争程度的缓和,光伏产品价格略有回升,太阳能业务亏损有所收窄。此外,世荣兆业业绩预增2250%居业绩预增公司涨幅第二位,彩虹精化居第三位。南国置业、*ST吉药、滨江集团金飞达、中钢天源、春兴精工、珈伟股份等多家公司的业绩预增也超过100%。

在业绩预减的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将同比下滑超过50%的公司有87家上市公司,其中通达动力、大康牧业、柘中建设、东力传动、海翔药业这五家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0%。这些业绩下滑的公司集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行业、普通机械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

在50家发布首亏公告的公司里,珠海中富预计上半年业绩将下滑超5000%居首亏公司跌幅的首位,公司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是,今年二季度饮料市场没有明显好转,虽然二季度营业收入预计比2013年一季度有所上升,不过,预计低于去年二季度。此外,公司业务整合以及人员优化继续,也将导致成本费用上升。此外,山西三维预计业绩下滑超1500%。在这些公司里,亏损额度最多的公司是中利科技,预亏近1.5亿元,而圣农发展、山西三维、湘鄂情等亏损额度也较大。

在业绩预告续亏的79家公司里,ST华赛以下滑655%居榜首,公司预计上半年将亏损1600万。此外,精工科技、宏达新材、ST传媒等多家公司业绩下滑的幅度也超过100%。而*ST超日、辽通化工、中钢吉炭这三家公司预计亏损额度仍过亿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