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国际油价走势震荡 24日油价调整或落空

2013年05月22日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周五凌晨零时,我国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后第四轮调价窗口期即将打开,而根据国际油价近期的走势以及多家机构的预测,本轮油价调整或落空。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运行将近两个月来,按照10个工作日一调的周期,油价已经经过了三轮调整,4月11日第一轮搁浅未作调整,4月25日第二轮大幅降价,5月10日第三轮小幅上涨。5月24日,也就是本周五凌晨,油价将迎来第四轮调整。

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规定: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而根据最近这一周期内国际油价的走势以及多家机构的预测,本轮调价很可能因为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而再度落空,油价调整要顺延到下一计价周期内方能实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