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DSG令大众销量结构微变 少数车型清库存

2013年05月22日 14: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月开始,南北大众的销量在经历了DSG召回风波后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销量中不同排量车型的比例发生了变化,搭载7速干式DSG变速器的车型总体销量占比下降了近一成,一些消费者转而购买手动挡或者6速湿式DSG变速器的车型。

7速DSG车型降一成

6速湿式DSG人气升

刘先生本打算购买一辆搭载1.4TSI发动机和7速干式变速器的大众车型,后来因为担心还会出现一些用车的问题,因而购买了手动挡车型,“没办法就喜欢德系车,手动挡还有驾驶乐趣,质量也稳定。”他说。

从市场了解到,一汽-大众北京区销量中,搭载7速干式DSG变速器的车型比例从之前的6成左右下降到如今的5成左右。在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销量占比中,一家斯柯达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昊锐的销量中90%已经是六速湿式DSG车型,之前昊锐的销量中,7速干式DSG车型的占比高达近4成。

从多家大众品牌的经销商处了解到,不少消费者转而购买手动挡车型或者6速湿式DSG变速器的车型。

买大众车现在更便宜

少数车型赔钱清库存

记者了解到,央视“3·15”晚会之后,DSG的质量问题一度让消费者放缓了购买,因而从3月中旬开始直到4月下旬大众召回的一个月时间内,经销商经历了库存增加、资金压力很大的一个月,有些主力经销商的库存高达近500辆。为了清理库存,“3·15”之后,经销商陆续加大了促销力度,现在大众品牌旗下的大多车型都处于零利润销售的状态,一些需求量相对少、库存相对多的车型甚至赔一两千元卖车,这些车型基本都搭载了7速干式DSG变速器,比如迈腾的1.4TSI车型、宝来的1.4TSI车型等。

据悉,一些在4月份优惠很大、赔钱较多的车型甚至本月开始回收价格,减少因为赔钱卖车带来的亏损。从下个月开始,销售逐渐恢复正常的经销商们还将减少一些车型的优惠,在销售压力降低之时,减少赔钱卖车的亏空。

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

召回让消费者更放心

上海大众一位经销商总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搭载7速干式变速器的车型销售比例只有略微的降低,主要原因是供货紧张导致消费者可选择余地减少以及消费者更多看重性价比。“2.0T帕萨特搭载的是6速湿式DSG变速器,1.8T搭载的是7速干式DSG变速器,但2.0T车型普遍比1.8T车型贵三四万元,消费者比较后还是看重性价比。”这位经销商总经理如此分析。

一汽-大众一些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让销售顾问给消费者讲解召回的相关内容,让更多消费者吃下“定心丸”。

一汽-大众手动变速箱占40%

一汽-大众MQ200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地运转。这是一汽-大众最重要的一条手动变速箱生产线。2010年10月破土动工,总投资19.6亿元,规划日生产能力1500台,年产45万台。一汽-大众的另一条手动变速箱生产线——MQ250生产线年产13万台,不日将与MQ200生产线整合到一起。据一汽-大众变速箱技术主管徐宇东介绍,两条手动变速箱的产量约占一汽-大众总产量的40%。

作为全球范围内第5条MQ200传动器生产线,一汽-大众MQ200传动器采用模块化设计,重量轻、传动效率高、技术先进、工艺成熟,代表着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具有挡位清晰、换挡平顺、噪音小、低转速输出大扭矩等诸多优点。2012年10月31日,MQ200生产线正式落成,首台传动器也同步下线,为保持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强力支撑。

上海大众长沙再建新工厂

大众在华继续扩张。2013年5月16日,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正式开工。上海大众由此开启了长江沿线联动发展。

据悉,上海大众湖南(长沙)项目将落户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预计于2015年建成投产。工厂将新建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以及相关配套的办公生活楼、技术中心、冷冻站、废水处理站等先进设施。建成投产后的长沙工厂将形成年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众于今年4月迎来了第900万辆轿车下线,刷新了国内乘用车行业的产销新纪录。近两年,上海大众发展势头良好,市场销量稳步增长。为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上海大众积极部署产能分布。2012年,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签约奠基,江苏(仪征)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使得上海大众形成了以上海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的联动布局。随着2012年新疆(乌鲁木齐)项目的签约,上海大众的发展脚步踏上了西部土地。

一汽-大众长春

EA211发动机厂奠基

2013年5月15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奠基仪式在长春举行。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3亿元人民币,厂区总占地面积12.4万平方米。一期规划产能年产45万台,二期将达到年产60万台,覆盖一汽-大众公司旗下所有A级车及部分B级车,为一汽-大众未来的整车规划产能提供匹配。通过发动机多年的生产和开发,一汽-大众已经形成前期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等丰富的经验。2011年7月,投资28亿元、占地16万平方米的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破土动工。2012年10月,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开始生产国内第一款达到欧Ⅴ标准、具备多项领先技术的EA211发动机。据悉,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投产国内第一款达到欧Ⅴ标准量产发动机,该产品在轻量化、提升功率、扭矩指标以及降耗减排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