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长春工厂 将投产1.0T及1.2T发动机

2013年05月23日 07:0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长春工厂 将投产1.0T及1.2T发动机

大众未来采用MQB平台车型的陆续推出,作为该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的EA211引擎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在今年5月15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正式动工,以提升该系列发动机的产能,对此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的建立,标志着一汽-大众‘核+芯’的全产业链布局逐渐完善。”与此同时网通社了解到新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包括1.0T及1.2T在内的多款引擎。

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厂产能将达60万台

大众长春工厂 将投产1.0T及1.2T发动机

长春发动机工厂是一汽-大众继成都EA211工厂后的第二家发动机生产基地,新工厂总投资近2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为12.4万平方米。另外网通社获悉,该工厂的一期产能规划为45万台/年,二期将达到60万台/年。

新厂将投产1.0T/1.2T等引擎

大众长春工厂 将投产1.0T及1.2T发动机

EA211发动机是目前大众集团旗下最为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同时网通社了解到新款发动机较EA111引擎相比,采用了诸如主动气缸关闭、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内的多种高新技术,并通过全新调教使其动力参数同样拥有高/低功率两种,全铝构造的应用使其重量进一步降低。

大众长春工厂 将投产1.0T及1.2T发动机

未来EA211系列引擎将应用在一汽-大众旗下所有B级(含B级)以下车型上,如:新捷达、新速腾奥迪A3及Q3等。而关于长春发动机工厂的投产规划网通社获悉:长春发动机工厂建成后,将率先投产1.4TSI及1.6L MPI发动机,而1.0TSI、1.2TSI等引擎将随后投入生产。

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工厂将增至3家

大众长春工厂 将投产1.0T及1.2T发动机

根据一汽-大众关于未来EA211系列发动机的产能规划,除已投入生产的成都工厂及开始建设的长春工厂外,其还将在佛山建设第三座发动机工厂,从而满足市场需求。对此张丕杰也向网通社表示:“未来三座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将满足一汽-大众长春、成都和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的发动机需求、构筑更为优化的供应链。”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及模块化平台因在生产成本、研发周期及使用成本方面的优势,已成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而作为较早步入这一理念的大众集团,其较其它厂商相比,也拥有更多的经验,同时新工厂的投产也有效保障了其发动机的供应量。(网通社 2013年5月2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奥迪/斯柯达/西亚特 大众4款1.0微车曝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2595.html

《大众“微型”SUV配1.0T 面向中国/巴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982.html

《一汽大众将投产7座微面 与五菱宏光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157.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