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庞青年否认圈地:267亿能造航空母舰了(2)

2013年05月23日 10:4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陈妍妍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不看中”煤炭生意

关于媒体质疑青年汽车进驻宁夏“意在煤炭”,庞青年向记者喊冤:“我们在石嘴山确实有个煤炭公司,我们出资现金1亿多元,矿业集团以1000多万吨煤炭资源评估出资共同组建了石嘴山国马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占70%的股权。”

庞青年指出,现在煤炭业整体低迷,煤炭黄金十年已过,而且投资煤炭至少要3年才能有收益,投资其他产业3年也全部能收回,“我不是特别看中煤炭生意,也不是为了煤炭而去投资”。

据悉,石嘴山煤炭探明储量25亿吨,其中被国际上誉为“煤中之王”的无烟煤——太西煤储量5.6亿吨,硅石探明储量42亿吨。

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看来,青年汽车的优势在于客车、莲花轿车、刚引进的萨博技术,“其他业务可能都不是它未来发展的重点”。

“目前汽车行业确实存在一些企业以扩张产能为名去西北占用‘其他’资源,但青年汽车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不好说,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媒体报道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哪里来的,是不是真实情况,我们并没有证据,”张志勇道。

张志勇告诉记者,青年汽车客车产品覆盖长途旅游、公交、专用客车等领域,“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此外,记者还从青年汽车官网了解到,青年汽车的长途旅游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公交客车占据中国低地板公交车市场垄断地位,在北京奥运会公交车采购招标中曾成功中标1000多台。

庞青年在电话里还表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前不久,公司研发的新型双源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在杭州开始服务,“我们生产的锂电池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