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王丽梅:打车软件要主动适应行业运转

2013年05月2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王丽梅:打车软件要主动适应行业运转

如今打车软件已被许多消费者接受,装机量节节攀升。但打车软件中的“加价叫车”功能也引发了外界不少质疑,更引起主管部门发难。一款软件为何会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出租汽车行业是政府和市场共同主导,不是纯粹市场机制主导,因此要既符合市场计划,又要符合政府的规定。主管部门对打车软件的监管是对软件企业有促进作用的,不要想通过一个软件把行业整体的运转调整,而是要适应,要用这项技术引领一个先进的服务模式诞生。

王丽梅表示,出租汽车服务是由政府和市场共同主导,不是完全的社会福利,也不是完全市场化竞争领域,是政府监管下提供市场服务的一种服务方式。在这个领域中,所提供的各类服务,都会有两种属性,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服务形式或一种产品的进入都要主动适应这个市场。王丽梅认为,主管部门对打车软件的监管是对软件企业有促进作用的,不要想通过一个软件把行业整体的运转调整,而是要适应,要用这项技术引领一个先进的服务模式诞生。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