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近半出租车已调价 25日前全部覆盖

2013年06月14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天,出租车调价已经进入第4天,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局出租处获悉,近半出租车完成调表过程。

据了解,自6月9日晚间开始,本市就陆续对出租车进行计价器调改,同时原红色的2元/公里加价标更换为2.30元/公里的蓝色新价标。昨天,市运输管理局出租处表示,截至昨天,全市6.6万辆出租车近半已经完成调表工作。

按照计划,全市6.6万辆出租车计价器预计6月25日前全部完成调改,剩余5天作为补调期,以确保7月1日全市出租汽车全部执行新价格。出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日前全部出租车将更新为新价格。

昨天,记者在双井附近打车时发现,与前两天路面鲜见“蓝标车”不同,当天上午,“蓝标车”已大量增多,每过五六辆车三四辆为新价格车。

>>乘客

车停才知蓝标不好拒绝

在6月30日前的这段缓冲期,实行新价与旧价并行。不少乘客已心知肚明,红色的是便宜的,蓝色的是贵的。因此,部分乘客打车时都期望打到红标车。

不过,很多乘客发现,由于新价表贴在车辆后车门的侧面,在车辆迎面驶来时,并不能清楚看到,到底是红标车还是蓝标车,只有车辆停下来,才能看清楚。“车都停下来了,也不好意思拒绝了。”乘客陈女士表示,虽然想打便宜车,但考虑时间问题也不愿意再等了。

北汽出租车司机朱师傅表示,新价格实施以来,他大约拉了近50单活,仅有两三个乘客得知新价后换车。

>>司机

偏爱超短或超长活

出租价格调整后,燃油附加费收取不再只针对3公里以上乘客收取,而是按照运次向所有打车乘客收取。为此,北汽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发现,拉3公里以内的活来钱更快。

“一个15公里的活也就多赚五六块钱,但是一单两三公里的活就能多赚4块钱。”朱师傅表示,拉短途不但增加收入快,而且拥堵的风险低,效率高,其他司机也反映拉短途更划算。

另外,晚上11点之后拉15公里以上的活增收也非常明显,夜间行车15公里以后每公里为3.91元,单公里比普通的2.3元每公里多1.6元。

朱师傅表示,前晚,他将一位乘客从广安门外送至东五环的青年路,全程30多公里,共打出112元的的票,按照原来价格也就92元。“那位乘客非说我绕路,他说白天自己才打了82块钱,最后解释半天才给钱。”朱师傅说,白天那位乘客乘坐的是旧价车,当然便宜,而且夜间行驶费本来就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