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翔同款车在美召回 发动机存熄火隐患

2013年06月24日 08:5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菲翔同款车在美召回 发动机存熄火隐患

同一款车型悬挂不同品牌标识在不同的区域进行销售,是跨国汽车集团常见的营销手段。菲亚特引入广汽合资生产的首款车型菲翔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该车型在北美地区以道奇DART的名称销售。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了解到,由于1.4T发动机存在熄火隐患,克莱斯勒宣布将面对全球范围召回2012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道奇Dart车型。共计1.5万辆。

菲翔发动机型号与DART不同 国内不受影响

菲翔同款车在美召回 发动机存熄火隐患

早在2012年9月13日,广汽菲亚特公司宣布,旗下首款车型菲翔正式上市,其在动力方面搭载一款1.4T涡轮增压引擎。而网通社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得知,此款车与近日在美召回的道奇Dart属同一款车型。其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引擎也与道奇Dart存在隐患的发动机一致。

对于上述车型此次所出现的全球范围召回,国内所售车型是否存在类似隐患,网通社对广菲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得到对方的官方书面说明:“道奇Dart采用的是1.4T MultiAir发动机,2.0升以及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菲翔搭载的是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属于不同类型。应用于菲翔的1.4 T-Je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成熟,且长期以来一直应用于菲亚特Bravo,在欧洲市场已有逾5年的考验,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稳定性与耐用性,具有非常优秀的市场质量。”

同时,广汽菲亚特也表示在 尚未接到顾客对于Viaggio菲翔引擎熄火的故障反馈,“今后如果有相关问题发生,我们的售后部门会第一时间联系顾客为他们进行检查、维修,尽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电脑故障引发引擎熄火

菲翔同款车在美召回 发动机存熄火隐患

据网通社了解,此次存隐患车型其召回原因为,动力控制系统存在故障或将导致引擎熄火。而根据克莱斯勒方面介绍,此隐患最早为一次常规实验中所发现,一辆道奇Dart车型在零下6摄氏度左右环境下停留8小时候启动发生熄火。此后克莱斯勒与经销商沟通后得知已收到不少上述车型熄火投诉,并经过调查后发现熄火隐患来自控制动力系统的电脑存在故障。

汽车厂商对旗下车辆进行召回时,一方面说明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代表着车企对于消费者的责任感。此次道奇DART的召回事件是否会波及到广汽菲亚特菲翔,国内是否有菲翔车主遇到相同的问题?网通社将持续关注厂家的举措和事态的发展。(网通社 2013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丰田全球召回24万辆普锐斯 国内不受影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156.html

《美调查通用3款车型 曾因气囊隐患被召回》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047.html

Jeep指南者等存气囊隐患 国内正在核查中》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15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