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欲购欧洲汽车公司 为拓展海外市场

2013年06月27日 17: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国有企业北京汽车集团上周曾表示,希望收购一家欧洲汽车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日前,一项名为“北汽集团国际发展”的计划一提上日程,该计划主要负责北汽集团的收购以及拓展海外市场的事物。据传,北汽已瞄准三家汽车厂商作为其潜在的收购对象,但没得到官方证实。

北汽总裁董海洋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当前经济疲软,我们想通过吸收这样一家中等规模的欧洲品牌,将其作为生产基地,来实现在欧洲地区的扩张。”但是他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字以及双方谈判的细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还补充称:“公司将竭尽所能来开拓海外市场。”

像许多中国汽车企业一样,为解决国内市场日趋饱和、竞争日益激烈的问题,北汽也竭尽所能地寻求海外市场。北汽集团不惜花重金聘请前法拉利设计师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LEONardo Fioravanti)来改善其品牌号召力。此外,北汽总裁董海洋还介绍,北汽国际准备在香港设立一个离岸公司,叫北汽国际香港公司,“利用这个公司在香港来进行投融资。我们计划7月底完成公司的注册。”

尽管投入颇多,北汽不见得会在欧洲汽车市场的角力中获得任何优势。据悉,雪佛兰计划将于明年在欧洲引进中国汽车品牌瑞奇,来抑制北汽在欧洲的扩张。

据称,北汽计划于2020年前实现海外销量40万辆,盈利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6亿元),这就是为什么北汽试图通过收购来进入欧洲市场。

北汽目前与戴姆勒及韩国现代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在华生产汽车。但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对北汽收购欧洲汽车品牌一事做出任何评价。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