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审计署解读公车改革须坚持社会化市场化

2013年06月29日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1至5月,中央部门“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下降幅度比较大。昨天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刘正均就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公务车应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改革的方向。

刘正均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一些部门采取措施,完善制度规定,控制支出规模,在规范“三公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审计跟踪发现,今年1至5月份,中央部门“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控制的总体效果较好,特别是接待费下降幅度比较大,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支出基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因公出国经费、会议费支出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刘正均认为,要创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当前“三公经费”管理中存在的有些问题可以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来控制和解决,但要从根本上破解这个难题,还需要积极推动改革。比如公务用车的问题,应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记者赵鹏)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