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CEO:俄政府将帮助其扩大在俄市场

2013年06月30日 08: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俄罗斯业务首席执行官近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在周内出台政策,推动本国汽车行业发展,以便福特公司扩大在俄市场。

在整个欧洲经济萎靡不振、汽车销量猛跌的同时,俄罗斯,这个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无疑成了许多汽车公司心目中的璞玉。

福特与俄罗斯合资品牌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特德•卡内斯(Ted Canni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在周内出台汽车报废计划和低利率汽车贷款补贴政策。

卡内斯说,为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俄政府曾出台类似政策。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称,汽车报废计划将会缩短目前俄罗斯现行的12年汽车使用年限。在欧洲,汽车使用年限仅为7年。

同时,低利率汽车贷款补贴政策将有利于首次购车者和报废旧车的车主们。卡内斯表示,根据早先出台的政策,这些车主将享受2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廉价购车。

据称,2012年俄罗斯客运汽车注册额为29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比2011年增长约11%。据估计,今后几年其数值将会最高可达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60万元)

分析师预计,俄罗斯2013年的汽车行业发展趋于稳定。部分原因是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如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等,转向俄罗斯拓展市场。这也是俄罗斯汽车行业增长稳定的原因之一。

卡内斯说,欧债危机确实给俄罗斯带来了消极影响。但是,总的说来,俄汽车行业增长稳定。

福特公司2012年在俄罗斯的汽车销量为130815辆,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11%。迄今为止,福特过去十年在俄总销量已超过100万辆。公司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约为4%。福特希望通过生产新型SUV以增加在俄市场份额。

福特已经在俄罗斯成立了合资公司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此外,福特还计划在俄罗斯斥资2.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新建发动机厂。届时,福特在俄产量将增三倍达到350000辆。

与此同时,老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在俄投资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产能将从每年100000辆增加到每年230000辆。

据估计,到2015年俄罗斯将会超过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汽车市场。俄罗斯广袤的国土和多变地形为越野车在俄销售提供了先天条件。根据LMC Automotive发布的数据,目前每1000俄罗斯人拥有汽车271辆,约为德国的一半。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