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城在俄投6亿美元建新厂 产哈弗H6和H8

2013年07月01日 09:55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俄罗斯媒体日前消息,中国长城汽车计划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兴建一座新整车厂,项目将分两个阶段总投资6亿美元。另外今年10月长城在当地在建的工厂将投入运行,投产车型将包括哈弗H2、H6和H8。

斥资6亿再建新厂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Приморский край/Primorsky Territory)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计划在该地区的乌苏里斯克(Уссурийск/Ussuriysk,中文名“双城子”)建立年产能150,000辆的整车厂。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最东南的一级行政区,西面与中国黑龙江和吉林等省接壤。

据悉,目前长城汽车已经为工厂项目选择了面积150公顷的土地,并为项目安排了紧凑的时间日程,预计耗费20至24个月完成建厂工作。

长城汽车乌苏里斯克工厂将分两个阶段完成投资兴建。第一阶段投资3.5亿美元,完建冲压、焊接、喷涂以及总装4条技术操作线,同时还包括生产配套零部件的车间。第二阶段投资2.5亿美元,用于提高生产效率和扩充产能。二期工程完建后,长城乌苏里斯克工厂的本地化生产比例将达到65%。

一期工程将为当地创造3,300个就业岗位,二期工程则将该数字进一步提升至4,200个。

在建工厂10月投产

长城汽车与在俄合作伙伴伊力托公司(ИРИТО/Irito)眼下正在推进利佩茨克(Липецк/Lipetsk)工厂项目。伊力托为俄罗斯当地汽车经销商,销售长城旗下哈弗H3、H5、H6和M2、M4等SUV,以及风骏5皮卡。

俄罗斯《RBC日报》(РБК)去年报道了该工厂的相关消息,当时披露称2013年年底投产,年产能将达到1万辆至3万辆,投资1亿美元;前期由俄方投资,长城后期追加投资。不过今年5月份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利佩茨克工厂将在今年10月投入运作,年产能将达到100,000辆。

利佩茨克工厂将首先投产长城哈弗H6车型,之后未来还将增加哈弗H2和哈弗H8;生产方式为CKD全散件组装,包括车身焊接和喷涂都在俄罗斯完成。王凤英称:“我们预计利佩茨克工厂投产后伊力托公司的销量将翻倍。”

目前,长城和伊力托正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区格热利镇(Гжель/Gzhel)工厂组装生产多款车型,包括G5系列和Hover(哈弗英文旧称)SUV。

长城在俄销量激增

近年来,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增长迅速,俄罗斯在长城海外战略中地位突出。从长城去年的年报看,海外市场为长城汽车贡献的营业收入比重从2011年的13.2%提高到16.7%,尤其是最大海外单一市场俄罗斯,营业收入从5.14亿元同比增长1.6倍至14.0亿元。去年长城在俄全年销量为14,373辆,对比2011年同期的6,777辆,同比增长112.1%,实现翻倍。

今年前几个月,长城汽车曾多次在俄罗斯车市领跑中国车企。1月份长城在俄销量从843辆同比大幅增长51.8%至1,280辆,也是当月在俄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2月份长城继续以1,565辆销量领跑在俄中国车企,较之2012年2月的906辆,同比增长72.7%。

3月长城在俄销量从984辆同比增长87.0%至1,840辆,在中国车企中排名第三,而增幅和第一季度销量均排名第一。4月份,长城在俄罗斯市场销售了2,243辆汽车,2012年4月在俄销量为1,002辆,同比激增123.9%,再度实现翻倍。

2013年5月和前5月,长城在俄销量均排在中国车企中的前三位,并且前5月累计销量的同比增幅在中国车企中最高。长城5月在俄销量从1,050辆同比增长74.2%至1,829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从4,785辆同比增长83.0%至8,757辆。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计划到2015年将销量提升到130万辆,较当前增长一倍以上;届时出口量将占据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大约300,000辆。另外长城还计划4年内将哈弗打造为超越Jeep的最大SUV品牌。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市场无疑将是长城上述战略目标中极其重要的环节。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