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本田与通用合作 同研发燃料电池环保车

2013年07月03日 10: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本田与美国通用(GM)汽车7月2日在美国纽约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双方在环保技术上的合作已达成合意,将共同研发新一代燃料电池环保车(FCV)的核心系统,旨在降低研发成本加快研发速度。丰田日产与海外汽车制造商合作研发FCV汽车也在进行中,FCV汽车界的研发竞争正在加速。

随着全球环境制约的强化,环保技术已成为各汽车制造商今后赖以生存的核心。环保技术研发需要巨额资金的支持,各企业单独开发能力有限。因此,丰田与德国宝马汽车(BMW)合作、日产与德国戴姆勒及美国福特汽车合作,共同研发FCV汽车。

本田之前在混合动力车(HV)及电动汽车(EV)、燃料电池环保车(FCV)等环保车的研发上,未与任何汽车制造商合作。此次,为了尽快研发出FCV汽车,本田也采用了合作的方式。与通用合作,可降低成本,迅速实现量产。同时,FCV汽车普及时需要燃料补给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通用的加入为FCV汽车在美国普及时提供了有力保障。

丰田、本田分别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FCV汽车,并计划2015年量产投入市场,日产也计划在2017年上市销售。但,每辆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0万元)的高昂售价成为重大课题。各汽车制造商为了将售价控制在300万-500万日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8万-31万元之间),纷纷通过与混合动力车零件通用化等方式削减成本。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