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因DSG隐患扩大召回 4S店即将启动

2013年07月05日 08:0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因DSG隐患扩大召回 4S店即将启动

今年3月,大众汽车曾因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宣布自4月2日起对旗下38.4万辆搭载此变速箱的车辆实施召回。在事情发生三个月后,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方面了解到,自上次召回实施后大众中国与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将补充召回部分进口车型,共计3863辆将涉及召回。对此,网通社在与400官方热线与官方授权经销商进行沟通后获悉,相关车辆召回程序即将开始实施,经销商将陆续通知涉及此次召回的车主。

DSG隐患再次召回 涉及多款车型

大众因DSG隐患扩大召回 4S店即将启动

大众因DSG隐患扩大召回 4S店即将启动

根据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的信息,此次召回的问题与今年4月2日大众在华的召回问题相同,是对上一次召回的补充。据了解,此次召回涉及大众中国进口旗下的部分2011年款尚酷1.4TSI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跨界版等车型,总数共计972辆。此外还包括2891辆一汽大众-奥迪进口的部分2011年款奥迪A1 1.4T、A3 1.4T和A3 1.8T车型。上述车型的召回原因在于所匹配的DSG变速箱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离合器频繁使用致使变速箱过热,最终引发变速箱失灵。

经销商启动召回程序 将以短信或电话通知车主

大众因DSG隐患扩大召回 4S店即将启动

针对此次大众中国召回DSG变速箱情况,网通社编辑致电大众汽车官方400热线,并以车主身份进行相关咨询,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接到此次召回的通知,目前正在统计涉及车辆信息,随后经销商将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车主,到当地4S店进行检查维修。”

此外,网通社走访部分销售大众进口车型的授权经销商后了解到,目前经销商方面已陆续开展相关召回工作,消费者可通过拨打所在地授权经销商客服电话,进一步查询车辆是否属于召回范围内。如车辆确定属于召回范围后,在当地授权维修中心进行预约登记即可,经销商将为涉及召回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及维修。

据统计,在过去的两年中,大众汽车先后在美国、中国、德国本土等多个国家地区对搭载此变速箱的车型实施召回,这不免让消费者对于这款变速箱的质量产生质疑。值得关注的是,同样使用双离合技术的福特DCT变速箱在推出之后,并未出现类似安全隐患。归结起来无非是变速箱内部控制结构的差异,使其避免了与大众DSG产生相同的故障问题。在这里,网通社建议如所购车辆的生产日期属于上述公布召回信息,应及时联系当地经销商进行查询,以便尽早消除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3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大众DSG问题全球大幅蔓延 多个国家召回》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848.html

《同为双离合 揭秘福特DCT/大众DSG的命门》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465.html

《要钱?还是要脸?大众DSG召回何以拖3年》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090.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