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吉利与白俄罗斯签订大型汽车组装项目

2013年07月17日 10:3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应邀访华期间,体现两国经济合作的一批中白合资合作项目于7月16日在北京正式签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迪米特里•卡特里尼奇签署的“吉利与白俄罗斯合资建设大型汽车组装项协议”,标志着中国与白俄罗斯的首个汽车合资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规划产能12万辆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吉利与白俄罗斯全球第二大矿山机械企业BELAZ公司和白俄国家零部件集团合资公司SOYUZ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吉利汽车在白俄罗斯的生产,规划产能达到12万辆,吉利现有的SUV-GX7、海景SC7、SC5和熊猫CROSS等四款热销车型将首批在该公司组装生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丰富产品线,产品市场将辐射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在内的整个独联体市场。

根据凤凰汽车了解,吉利白俄罗斯组装生产车型,将在下半年在俄上市。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于2012年三月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2.449亿美元。BELAZ集团公司旗下白俄罗斯汽车厂拥有50%的股份,吉利32.5%的股份,联合汽车工艺公司17.5%,而最后一家公司两大股东分别是,白俄罗斯汽车配件集团公司和中国Shentou公司,各自拥有50%的股份。BELAZ集团公司生产矿用卡车,重型车辆,以及其它采矿和建筑业使用的重型运输设备。去年十二月底白俄罗斯媒体报道,2013年将建成新厂,占地73公顷,年产12万辆车,员工3000人。前期组装生产,年产1万辆车,首款车型吉利SC7,接下来是SUV吉利GX7车型,SC7预计售价12990美元。

据介绍,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鲍里索夫市,自2012年3月开始建设,去年10月首台样车下线,同年11月实现SOP,目前吉利汽车当地组装的产品已先后获得白俄罗斯产品认证和俄罗斯产品认证。今年3月,海景SC7在白俄罗斯已经开始销售,预计在今年年底,GX7车型也将在白俄罗斯上市。

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几年吉利在海外市场的开拓非常迅猛,海外出口持续增高,成为海外出口增幅最大的中国车企,尤其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市场表现不俗,今年l至6月,吉利汽车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市场分别以14886台和6739台,排列中国品牌第一。在独联体国家中,白俄罗斯重工业相对发达,但目前轿车产业还是一片空白,这次吉利与白俄罗斯签订合资项目协议,一方面将促进白俄罗斯加快本国轿车工业发展,同时也为吉利汽车通过在白俄罗斯的合资建厂,进一步密切与打通独联体市场,是吉利海外市场布局中具有战略性突破的重要一颗棋子。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