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媒:中国红旗回归 将挑战大众及奥迪

2013年07月18日 06: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当年毛泽东不喜欢坐外国车,所以中国汽车生产自己研发的红旗轿车。之后红旗品牌一度濒临消失,现在,中国正全力复兴这个当年的辉煌。红旗品牌的复兴将对大众奥迪构成挑战。

德媒:中国红旗回归 将挑战大众及奥迪

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中国红旗轿车研制成功之后,成为中国官方的指定用车。不仅毛泽东等中共高层乘坐红旗,像尼克松等政要名流访华时,坐的也是红旗。不过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先进可靠的外国品牌取代了红旗,成为中国的官方用车,其中德国奥迪是佼佼者。不过,享受着中国市场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的外国品牌将再次面临红旗的挑战:中国外交部长宣布座车换成红旗H7,法国总统奥朗德和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均乘坐红旗L5,而不是之前称霸中国官车市场多年的奥迪。

德媒:中国红旗回归 将挑战大众及奥迪

“中国希望通过更换本土品牌座车的方式,告知外国来访者中国不再是通过使用西方产品和采用西方审美观来对西方进行模仿的国家”,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Jonathan说道,“中国希望借此发出信号,脱离西方体系,成为一个自主强大的国家”。

德媒:中国红旗回归 将挑战大众及奥迪

关于红旗车的未来,中国汽车发烧友刘为民表示,其发展道路将一片光明。“红旗是中国现代化史上的重要标志,承载了太多寄托”。在习近平当选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之后,中国自主产品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红旗汽车是其中之一。目前,中国政府采购用车市场规模至少在1000亿元以上,其中百分之八十是外资品牌或者合资品牌车型,而大众和奥迪又占据了其中很大的一个份额。随着红旗车的量产,在政府采购车市场上,红旗将成为德系品牌的强大对手。而鉴于中国政府用车对私人及企业用车有重要的导向性作用,把中国视为最重要市场的德系品牌将不得不更小心应对。

调查加载...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