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沪牌四连跌最低价降1.45万 炒作遭遏制

2013年07月22日 10:2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华 栾晓娜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警示价”的重拳下,上海私车额度拍卖连续第四次下跌,但是降幅一路趋缓,这次最低中标价只降了1300元。8月拍牌将推新规,有望缓解“秒杀”现象,试图找到方便操作、遏制炒作的完善机制。

“警示价”调控之下,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价格迎来本年“四连跌”,但是降幅逐渐趋缓。

昨日举行的7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中标价76300元,比上月又下跌了1300元;平均中标价76465元,比上月下跌了1358元。不过,从连续四个月的数据来看,本月是实行“警示价”之后,车牌价格降幅最小的一次。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上海机动车额度拍卖完善方案将在完成相关测试后于8月推出,有望改变目前拍卖中存在的“秒杀”情况。

投标人数又增加

7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中,投放额度仍为9000辆,实际投标21811人,中标9000人,中标率为41%。其中,电话投标38人,占投标人数的0.2%,网上投标21773人,占99.8%,投标系统运行正常。

本月继续实施私车额度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设置“警示价”的措施,本月“警示价”为75400元,比5月份77300元又下降了1900元。

自今年4月开始实施“警示价”新政以来,“警示价”从83600元下降到75400元,已经下降8200元。而车牌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则从3月的90800元、91898元降到本月的76300元、76465元,分别下降了1.45万元和1.54万元。

昨天上午拍卖刚进行13分钟,参拍人数便飞速升至14683人,超过了本月9000张的投放额度,上午10时13分便碰响本月警示价75400元。 最终昨日共有21811人参与了7月的投标,与6月的21482人相比,参投人数又增加了329人,较上月增加1.53%。

同上月一样,在拍卖过程中,大多数竞拍者“屏牢”警示价到最后时刻才修改,最终最低中标价格比本月警示价75400元高了900元,平均中标价也比本月警示价75400元高了1065元,是最终成交价格较警示价最高的一次,显示车牌价格的降幅已经逐渐趋缓。

在“警示价”的威力下,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已经连续降温。4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成交价83900元,平均中标价84101元,分别较“警示价”高出300元和501元。5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中标价80700元,平均中标价80803元,分别较“警示价”高出800元和903元。6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中标价77600元,平均中标价77823元,分别较“警示价”高出300元和523元。

新政方便操作遏制炒作

虽然警示价发挥了威力,但也有观点认为在目前的拍卖机制下,拼“秒杀”是让投标者成功获得车牌的重要手段。因此期望能够推出更加合理的拍卖程序。

上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本月已经发布消息,本市机动车额度拍卖完善方案将于8月份推出,这一方案围绕“控量、稳价、遏制炒作、便捷操作”的总体目标,综合科研院校各方研究成果,对现有拍卖的时间和操作流程作了相应调整和修改,研究形成了本市机动车额度拍卖完善方案。

完善方案对首次出价阶段“警示价”的设置原则、启动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在提升系统透明度、方便度等方面也作了进一步优化。同时,上海还将在相关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将《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规范性文件上升为政府规章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8月新政有望改变目前拍卖中存在的“秒杀”情况,方便竞拍者拍卖操作,更有效地抑制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过高过快上涨,遏制投机炒作机动车额度现象。

另据了解,上海国拍公司为方便网上支付结算者,推出了“额度证明”邮政速递服务,即凡拍卖成功者通过网上支付结算方式成功价款额度费用后,上海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EMS)将于次日安排专人与拍牌者协商安排时间,提供上门派送“额度证明”和“专用收据”服务, 并收取25元速递费(崇明60元;横沙、长兴两岛目前暂不提供邮政速递服务)。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