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洲厂商对于用互联网销售汽车意兴阑珊

2013年07月24日 07: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数字革命的推动下,通过互联网进行汽车销售逐渐成为一股潮流。不过在欧洲,这项新型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业务,却难以吸引汽车厂商的兴趣。即便是消费者想网上预约试驾,也经常得不到回应。

在汽车的销售工作中,试驾往往是营销的第一步,也是转化为销售业绩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之一。在汽车销售的数字革命中,通过互联网预约试驾则是网络售车的第一步。不过根据统计显示,在欧洲国家,消费者网上预约试驾的尝试难以获得成功。根据管理与技术咨询公司毕博(Bearingpoint)的研究数据显示,在欧洲大约有26%的消费者进行网上预约时无法获得厂商的回应,而在德国,无法得到回应的比例也高达20%左右。与之相比,如果消费者通过当地经销商进行预约试驾,其要求一般情况下都会得到满足。

毕博公司通过网络对欧洲六个国家以及俄罗斯和中国的19家汽车厂商进行了调查,对其中总共超过3000次的网络预约试驾请求进行分析。发现即便是得到厂商回应的试驾请求,其过程也比较长——平均为2周。而这个情况在中国尤其糟糕,对于中国的首次购车者来说,网络预约试驾获得厂商回应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编辑点评:汽车作为耐用大件消费品,与现在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的商品有着许多不同之处。除此之外,厂商直接通过网络销售汽车,将势必影响到经销商的利益。在渠道为王的汽车行业,厂商权衡利弊之下,对网络销售汽车难有作为也在情理之中。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