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本继欧盟后再告俄方 汽车报废税争端

2013年07月26日 15: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半个月前,欧盟就俄罗斯向机动车征收报废税一事,已经提请WTO介入。近日,日本也加入了对俄罗斯的声讨。

 俄罗斯从2012年9月开征汽车报废税。汽车报废税的征税对象为进口汽车,而与俄罗斯组成关税同盟的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所产机动车可免交此费用。在这以后,日本对俄罗斯的新车出口大幅度减少。日本认为俄方采取了对进口车不利的措施,此前已在WTO会议等场合指出俄罗斯可能违反WTO协定。继欧盟因俄罗斯限制欧洲汽车进口争端,提请WTO对此进行裁决之后,日本政府亦请求依据WTO争端解决机制与俄罗斯展开磋商。

对于俄罗斯征收汽车报废税的这一争端已经纷纷扰扰闹了一年,俄方政府欲通过征收汽车报废税保护本国汽车生产。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认为,俄罗斯政府这样的行为会让他们在举足轻重的俄罗斯市场上处于劣势地位。在俄罗斯加入WTO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它已经因为税费问题第二次被告上法庭。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