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环保部退回申请 华晨宝马铁西厂或延期

2013年07月30日 09: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7月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告,其中华宝马铁西工厂三期项目申请被退回。

公告列出了申请被退回的三大原因:华晨宝马提供的报告书对项目涂装废水量产生来源及产生量分析不充分,没有按照《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进行2倍削减替代;纳污水体细河氨氮超标,暂无环境容量;目前铁西工厂一期项目尚未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二期项目尚未建成,三期项目依托一、二期项目废水处理设施的可行性以及废气、废水稳定达标欧诺目煽啃曰剐杞徊铰壑ぁ

2012年11月9日,继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二期扩建项目通过环评审批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三期扩建项目也发布了环评公众参与第一阶段公示。资料显示,三期扩建项目地点位于大潘镇赵家村,主要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其他车间主要依托一、二期工程。

在华晨宝马向环保部提交的申请文件上显示,铁西工厂三期项目是在原一、二期项目征地红线范围内扩建,生产车型与一、二期一致,年产小型乘用车20万辆,全厂生产能力扩大到40万辆/年。发动机生产车间继续租用中床国际物流集团沈阳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及办公楼,发动机产能相应扩大到40万台/年。工程总投资92.317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7030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0.76%。

2012年5月,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一期工程正式投入生产,设计产能为10万辆,二期10万辆产能也将于年底完工,加上大东工厂10万辆产能,年底华晨宝马在华产能将达到30万辆。

尽管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强调豪华车未来在华将维持个位数的增长,但随着豪华车国产车型的增多,铁西工厂将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2年华晨宝马在华产销接近15万辆,根据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的预测,到年底该合资公司的产销将超过20万辆(上半年已经完成接近10万辆)。

如果三期工程项目被延期,可能将给华晨宝马在产品引进和竞争中带来一定的影响,对此华晨宝马负责公关事务的副总裁孙玮告诉记者,环保部网站的描述并不准确,项目并不是被退回或停工,只是让华晨宝马继续补充申请材料。至于申请材料何时能够补齐,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