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中国高管转投英菲尼迪 任市场总监

2013年08月03日 07:2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中国高管转投英菲尼迪 任市场总监

近日,英菲尼迪中国正式宣布由刘旭先生担任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部总监。英菲尼迪中国官方并未公布刘旭先生的工作经历,但却表示“(刘旭先生)拥有丰富的豪华汽车营销及公关经验”。而据网通社与英菲尼迪中国内部人士沟通后获悉:“刘旭来自华晨宝马,此前担任市场部高级经理一职”。无独有偶,现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也出自华晨宝马,曾任营销高级副总裁,刘旭是追随戴雷多年的“旧部”。

来自宝马中国 拥有豪华车营销和公关经验

宝马中国高管转投英菲尼迪 任市场总监

刘旭在宝马的工作经历很重要,他也是与戴雷工作多年的老同事。事实上前不久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戴雷在一次沟通会上也向媒体透露,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对手是包括宝马在内的德系豪华品牌。另一方面,在刘旭早期的工作经历当中曾在罗德任职,罗德公司在中国汽车行业内主要服务对象是奥迪,这是一家著名的国际传播咨询公司,提供公关传播方面的服务。在宝马期间的营销工作经历、在罗德期间的公关传播经验,具备市场营销公关传播的双重经验恰好满足了英菲尼迪中国对刘旭未来在全新工作岗位上的要求。

与戴雷共事多年得到重用 有着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

宝马中国高管转投英菲尼迪 任市场总监

“很显然戴雷非常满意刘旭过去所做的工作”接近戴雷的知情人士向网通社透露。从以往的营销案例中不难发现,华晨宝马正是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营销活动传达“宝马之悦”的理念并吸引消费者的。而作为执行者之一的刘旭曾经参与和策划了多个重大项目:北京鸟巢举办的3万人“BMW悦盛典”、广州海心沙的“宝马中国奥林匹克计划启动盛典”、宝马内部员工的“悦动会”等等。此外,还包括中经智库论坛、文化之旅等这类非产品层面的活动,实现了除宝马产品本身之外更大范围的营销。

刘旭也深知市场营销对于一个豪华汽车品牌的含义,他一直坚信“一次难忘的活动体验可以制造一个粉丝,通过不同活动影响消费者,最终形成产品、品牌的簇拥者”。

戴雷:英菲尼迪最大的挑战是品牌 将大力建设品牌

宝马中国高管转投英菲尼迪 任市场总监

2013年4月,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安迪·帕尔默设定了全新的目标“到2020年英菲尼迪有望成为第四大豪华品牌”。随后针对全球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英菲尼迪进行了一系列人员调整。现任掌门人戴雷在前不久于北京进行了小范围媒体沟通会,会上戴雷坦陈,英菲尼迪最大的挑战是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形象都不太清楚。

宝马在华连续以高于第一名奥迪的销售增长率,对现在的“中国豪车市场老大”穷追不舍。在戴雷看来,他的目标不是未来十年内销量超过奔驰、宝马、奥迪,而是“让我们的品牌形象达到相同的水平。”因此,戴雷需要一个有着丰富市场营销经验的助手帮助他实现这个目标,为此他选择了刘旭。

大胆启用本土化人才、在英菲尼迪中国重要的工作岗位安排自己曾经的旧部,可以说“排兵布阵”正是戴雷履新后烧出的第一把火。接下来精通“中国式营销”的戴雷还将如打造他的“英菲尼迪·中国梦”,我们不妨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3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