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交通委就“最堵9月”缓堵行动征求意见

2013年08月04日 13: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过去3年的数据显示,每年9月北京市交通拥堵指数达年度最高。为此,市交通委昨天发布9月缓堵专项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列出18条应对措施,包括新开、优化调整7条公交线路,鼓励相对固定出行路线的人通过签订协议合乘出行,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时间等,或有9天达严重拥堵。

从本市交通运行特点和历年的数据看,9月将是全年交通运行压力最大的时期,其间学校开学、中秋国庆紧临、商业打折促销活动频繁、探亲访友聚会旅游出行增加、高速路免费通行吸引进出京车辆增多。

经交通部门测算,中秋前后和国庆节前将迎来拥堵高峰。从全月看,工作日高峰时段将处于中度拥堵等级,9个重点拥堵日预计将达到严重拥堵等级。

这9天拥堵时段分别为:2日早高峰(开学第一个周一)、10日晚高峰(4、9限行,教师节)、16日早晚高峰(周一,中秋节前)、17日晚高峰(4、9限行,中秋节前)、18日晚高峰(中秋节前)、22日早晚高峰(不限行工作日)、27日晚高峰(国庆节前)、29日早晚高峰(不限行工作日,国庆节前)、30日晚高峰(国庆节前)。

出租预约平台将投用

2010年9月17日北京曾出现11个小时的严重拥堵,面对9月的堵车态势,从2011年起北京市已连续两年实施"9月缓堵专项行动方案",今年的方案已于昨天公布,至8月8日期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北京市交通委网站下载意见反馈表。

意见稿中的18条措施包括服务、管理、宣传、引导等方面,服务方面,拟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加强地面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接驳换乘,增加社区通勤快车、定制公交班车、微循环公交线路,增加发车班次,提高运力。

此外,全市统一的出租车预约平台将于8月底前投入使用,朝阳路(三环至四环段)"潮汐车道"改造力争9月15日前开通运行。

管理方面,将对外地牌照机动车和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强化对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公共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车站、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等重点地区的监管,并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已完工地铁占道施工的腾退工作。

合乘指导意见将出台

意见稿中值得一提的是政策引导方面的几条措施,包括鼓励合乘、减少私家车出行量,实行弹性工作时间等。

意见稿提出,出台鼓励和规范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鼓励相对固定出行路线的人,通过签订合乘协议,在确保行车规范和安全的前提下合乘出行,减少小客车出行总量。

据了解,《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预计年内出台,或将鼓励公益性合乘,可分摊合乘费用。目前由于意见未出台,合乘双方有金钱交易或者有交易意向,均被认为是非法运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