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通用拟将工厂撤出韩国 因劳务成本上升

2013年08月13日 14: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柳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熟悉通用汽车公司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劳务成本上升且工会越来越活跃,美国汽车制造商正计划逐步降低对韩国汽车生厂商的依赖。

通用拟将工厂撤出韩国 因劳务成本上升

据悉,通用汽车已经计划从韩国汽车工厂撤出。韩国是世界第七大出口国。这些决策使来自韩国本地和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对于迅速上升的工资成本的抱怨达到了高潮。

据其中一位因为此事的敏感性而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说:“我们需要确保降低我们(在韩国)的风险,不是在未来的2-3年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能过分依赖一个产品来源。”他还说:“如果在韩国出现问题,无论是对成本、政治或工会都有直接的影响。”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的十年中,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使韩国变成了高成本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一个与过去一年中当地货币的相对强度相关的问题。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公司在韩国当地的工会不会同意,并认为有关通用将减少其在韩国工厂的会谈是虚张声势,目的在于恐吓要求进一步加薪的工人。上个月,据通用汽车韩国工会称,通用汽车韩国工厂在结算年度工资时,包含了每人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0元)的奖金。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