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2013年08月21日 07:1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按照沃尔沃的战略目标,2020年将在中国实现20万销量、全球80万销量,而多车型的国产化将助力这一目标的实现。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获悉,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车城东7路366号的沃尔沃成都工厂将于2013年8月28日正式开业,该工厂将投产沃尔沃最为畅销的60系列主力车型S60L。“成都工厂是沃尔沃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对沃尔沃来说非常重要。(这一炮)一定要打响。”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曾作出如上表述。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沃尔沃成都工厂是沃尔沃在中国,也是沃尔沃在全球第一家海外工厂。该工厂位于成都东南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50万平方米,将主要生产沃尔沃S60L这款主力车型,该工厂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2.5万辆。网通社还了解到,在国产版S60L的尾部,将贴上“S60L”和“沃尔沃亚太”的标志,以标明其国产车的身份。随着沃尔沃生产、研发基地的建成,在首款车型S60L率先国产后,沃尔沃还将推出5款产品加速国产化进程。

S60是沃尔沃品牌的主力车型,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了非常可观的销售数字。国产版的沃尔沃S60将在进口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加长,沃尔沃S60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和奥迪A4L。鉴于这两款对手车型轴距都已加长,沃尔沃S60也同样采用加长的策略应对。目前首批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安全碰撞和路试。今年年底,国产S60L将最终下线并投放市场,预计售价在25-35万元之间。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今年6月8日大庆市政府发布消息称“沃尔沃与吉利在大庆合资企业暨沃尔沃亚太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庆整车合资生产项目,日前已原则通过国务院批准。”沃尔沃亚太将会将成都整车工厂、大庆整车工厂、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以及上海嘉定研发中心,四大资产划归沃尔沃亚太制造公司旗下。仅沃尔沃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暂时独立在合资公司体系之外。

沃尔沃成都工厂8月28日开业 投产S60L

2012年,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约为4.2万辆,比2011年全年4.7万辆的销量相比,下滑了10.9%,这一降幅远高于其在全球市场6.1%的下滑幅度。2013年以来,沃尔沃在华表现出色。今年6月沃尔沃在华总销量达5,797辆,同比增长高达73.9%,上半年总销量达到28,702辆,同比增长34.3%,刷新同期销量纪录。中国市场继续领衔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

成都工厂的开业意味着沃尔沃汽车自1969年以来首次在海外市场建成工厂,标志着沃尔沃汽车中国成长计划以及依托中国市场的全球复兴战略展开了全新篇章,而沃尔沃也因此成为成都汽车行业制造的首个豪华车品牌。(网通社 2013年8月21日 上海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沃尔沃将成立亚太部 四大资产-划归旗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29.html

《沃尔沃将启用新8速变速器 与宝马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027.html

《沃尔沃还是沃尔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35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