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日产实现汽车技术新突破 更安全更智能

2013年08月23日 08: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日产在汽车的技术创新上实现了两个新的突破,即全方位环境监测传感器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这两项技术能够帮助汽车在实际的驾驶中更好地应对复杂状况。

作为汽车尾气零排放的积极倡导者,日产不仅积极践行其环保理念,而且还一直在为其汽车安全理念的实现而不懈努力,如今这些新技术已经在聆风系列得到应用,这表明日产在追求汽车高度安全性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此外,这些新技术的成功研发也是向机动车无人驾驶技术迈进的很大一步。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日产汽车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安装在日产汽车上的雷达探头和360度监控摄像头能够全方位探测车辆周围的环境,它们不仅能够持续搜寻障碍物、其他车辆和潜在风险,而且还能够主动寻找道路标志和指示信号。另外,日产汽车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备受瞩目,这一技术使得车辆能够根据传感器所收集的数据直接作出智能反应。

现在,日产360度体验中心正在展出这些新技术的三种功能应用:一是应用于高速公路行车的“自动边距控制”功能。在有障碍物出现并导致行车路径变窄的情况下,车辆能够进行自动识别并自动转向以避免发生碰撞;二是在叉口入车或转向时的来车监控功能,这主要应用于城区内行车。在日产360度体验中心,聆风车系就展示了其穿越叉口时顺利避让迎面来车的能力;三是在超车时的来车监控功能,这也应用于城区内行车。行进的车辆一方面可以侦测到路边停靠的车辆,另一方面能够计算与迎面来车之间的车身距离,通过两方距离的测算便能够在安全时刻成功超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