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媒:丰田加速扩张 对在华车市感到不安

2015年05月19日 07: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业绩一路高歌的丰田在4月份发布了在中国建立新厂的决定。虽然是时隔已久的再次投资展开,但中国当地却对此反应平平,平静得让人难以理解。到底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反应呢?当我们仔细研究了丰田的投资内容和背景后,以外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等了又等的消息发布

“老实说,我认为不久后丰田在中国的事业会陷入困境。”广东省的一位丰田高管这样说道,这位高管负责采购丰田广东工厂的生产设备,在听到丰田将在中国建立新工场的消息后,他一声叹息。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感到如此无奈?一般来说,新厂的建立则表示该商品在该国得到了顺利的推广,销售的情况良好,并且今后会有更加不菲的表现。新厂建立是商品对市场所采取的一种积极的攻势。

况且,这次丰田的投资决定与以往丰田所做的在海外建厂的投资决定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丰田在4月15日公布了在中国建立新厂的计划,同时公布的还有中国工厂和墨西哥工厂的总投资额,共投资1700亿日(约合人民币88.4亿元)。中国已经连续六年成为世界第一市场,因此丰田和广汽集团(广东省)的合资公司、广汽丰田才决定增设新的生产线,引入新的生产技术进行生产。媒体为此感到沸腾,他们报道到:“丰田经过三年的‘碌碌无为’,终于要再次向世界宣战了!”

在丰田章男就任之前,丰田深刻反省了以前不理智的极速扩张路线。它刻意减缓速度,停止了过去3年任何新的建厂计划。因此,丰田时隔已久的大规模投资决定对于为丰田提供零部件和设备的厂家来说,理应是等了又等、苦苦期盼的。

然而现实却截然不同,日本国内所表现的节日般的愉快相比,为丰田提供零部件和设备的大多数中国日企则显得愁眉苦脸,不停的发出叹息,这是为什么呢?

由于汽车业界对经济动向十分敏感,因此各大企业对于需要花费一大笔钱的新厂投资都会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从新工厂的建设开始、到其投入使用需要花费大概3年的时间。

因此做出投资决定之前,企业务必要确保三年后经济的持续发展,以保证能最准确地抓住投资的时机。

正因为如此,从各汽车企业所公布的投资内容就可以预测今后经济的发展状况。作为争夺世界第一宝座的丰田来说,投资则更需要谨慎。那么,到底丰田是如何看待中国今后的经济发展呢?它又为什么会做出投资的决定呢?

就让我们再一次来看看丰田公布的在华投资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