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郑梦九将出席现代重庆工厂启动仪式

2015年06月19日 08:50: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将出席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启动仪式,欲借此行寻找在中国本土汽车市场强力攻势下突围的办法。

现代汽车将在本月23日正式启动第五工厂。郑梦九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将来华两天。郑梦九在3月份巡查美国与墨西哥工厂之后,本次访华将是其第二次海外活动。

现代汽车在重庆设立工厂的目的在于加强中国中西部地区市场建设。重庆人口有3000万,是韩国人口数量的83%,同时重庆保持着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率,是中国大陆的代表据点。郑梦九响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在河北沧州建立了第四工厂。

沧州和重庆工厂完工之后,现代在中国的汽车产能将从今年的179万台增至2018年的254万台。现代汽车通过在中国北部、东部和中西部扩建生产基地,将实现与全球汽车企业的竞争。

郑梦九本次访华,也是希望加强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上的战斗力。郑梦九在参加启动仪式之后,将与北京现代、四川现代法人等当地代表人员一同视察市场情况,并在必要时采取特别措施。

现代起亚、大众和通用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前三名。但最近因欧和日元贬值等引起的全球车企猛攻,以及在中国本土企业的半价攻势下,现代起亚深陷困境。

事实上,现代汽车5月的销量为80022台,与去年同比减少了12.1%,起亚汽车也减少了5.9%,售出49005台。

现代起亚去年12月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是10.4%,今年以8.8%(1月)、9.9%(2月)、10.1%(3月)、10.0%(4月)的速度缓慢回升。

中国汽车企业的突飞猛进是重要原因。在中国去年以36%的速度急速增长的SUV市场中,本土企业占有率为55.1%,远远甩开海外企业。而第一季度中国SUV市场的销量top10中,国内品牌就占了7个。

在中国SUV市场急速扩增之时,现代起亚却较侧重小轿车,这一作为受到了指责。

此时,全球竞争企业在中国的攻势更加强势。全球企业在欧元和日元贬值之下纷纷降低车辆价格,而现代汽车的竞争力正在逐渐弱化。5月以来,通用、大众、标识和本田等企业的主要车种降了6-7%。因日元贬值占优势的本田和丰田,销量分别在上个月增加了32.3%、13.3%。

现代证券研究员裴胜英分析,“现代汽车不仅在美国,在中国也持续销量下降,现代对于根本上削弱竞争力的担忧日益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